百楼歇

惟以吾笔,书吾所爱。

【文/擎苍令羽同人】[暗尽微光]<12>

     
  三个章节的内容,被我凑成一个章节,感觉我好厉害。
  
  糖吃的够多了,我想你们应该有心理准备了。
  
  
  =========
  
  一月后。
  
  房间内,所有的东西都被置换一新,红绡罗帐,窗户上贴上了红色的喜字,窗帘都被换成了大红色,一旁做装饰的小树树梢上挂满了金箔,桌上的蜡烛也成了红色的花烛。
  
  “麻烦死了,那几个老不死的事真多。下朝了还缠着我。”擎苍大步走进来,自己坐在桌边到了一杯水,一仰而尽:“还有三天就是我们的婚期,就不能让我清静点吗?”
  
  “你好歹是他们的王?”令羽笑道,“怎么这么孩子气?”
  
  “这不是想多陪陪你吗?”擎苍也笑,目光往那边一转,就被一片大红色吸引了过去。
  
  那是一件大红色的嫁衣,却并不是那种女子的嫁衣,应该是单独定制的。又在一些小的地方做了改动,毫不显女气,显然更适合男子。
  
     织锦长袍,里衣是全黑色的,红色的重锦,宽袖窄腰,颈口精细的以散错针法织入金羽线。腰带则是黑色的玄锦,以红线绣了流云纹,系着一块毫无杂色的黑色玉佩,玉佩下垂下绞成两股的珊瑚流苏。下衣角边缘滚寸长的金丝缀,碧玺坠角精致小巧。整体而言略有些古朴,却又不损其尊贵大方。
  
  “真是漂亮。”擎苍也忍不住感叹道。
  
  令羽薄唇一勾:“是很漂亮,你们鬼族的织娘手艺真的不错。”
  
  擎苍走过去,笑着把手虚按在嫁衣上,从背后圈着令羽,在他耳边暧昧的吐气,满意的看着令羽的耳尖红了起来,才悠悠开口:“我说漂亮,说的是你。”
  
  “瞎说什么?”嘴上否认,令羽眼中的笑意却几乎漫了出来,伸手赶他:“一边去,你把衣服都按皱了。”
  
  “你倒是比我还等不及的样子?” 看着他认真的整理着那件大红色嫁衣上的褶皱,擎苍有些好笑,“怎么?那么着急嫁给我?”
  
  令羽愣了愣,右手指尖在那间大红色的嫁衣上慢慢的划过,指尖的触感轻柔舒适,与他过去几万年中所碰得最多,常伴左右的笔墨纸砚的感觉都不相同。
  
  他想起前世的那件嫁衣,他也是碰过的,只不过当时他是想尽办法毁了那件嫁衣。擎苍封了他的法力,怕他伤害自己,他基本上是寻不到剪刀等锋利的东西的,可是要毁一件衣服的方法太多了。当初他没有在意,后来擎苍死后,在昆仑虚的几千年中,他发现原来自己一直记得当时擎苍看到那件破烂不堪的嫁衣时的表情。
  
  是生气,是不可置信,是悲伤,更多的却是……委屈?现在想来,他是欠了擎苍多少东西呀。
  
  思绪千回百转,最后他只是弯了眼睛,一时间眼角眉梢尽是风情。
  
  “是啊,我想嫁给你,很久了。”
  
  没关系,他有时间,他可以一点一点的还清,他会爱他,决不会比擎苍爱他少。
  
  他不可能再放开他的手。
  
  =====
  
  “临终大人?”
  
  “啧。”临终抬起头笑了笑,漆黑的眼睛中浮上一层意味不明的光,他将杯中的酒随手撒在亭外的桃花上,“真是不依不饶。”
  
  =====
  
  
  当天夜里,令羽摒退左右,独自坐在房间内。
  
  他记得前世擎苍掳了小十七和他,墨渊也是这个日子来救他和小十七的。墨渊不过是因为他不从,擎苍便是相当于强迫才将他带走的。可这一次,他愿意,师父从来不是那种腐朽、固守规矩的神,他想和师父说清楚,只要师父同意,那他再没什么可怕的。
  
  “令羽。”
  
  就在他组织语言时,也不知什么时候进来的,一身玄袍的男子站在厅堂中,面容英挺,身形清瘦,神姿非凡。
  
  “师父!”来人正是昆仑虚之主、他的师父,上神墨渊,令羽急忙从桌边站起身。
  
  “嗯。”墨渊应了一声,脸上的表情仍旧是淡淡的,也不废话,“该走了。”
  
  “师父。”虽然早就有准备,但是真要在这个它当成父亲的人面前说这种话也不禁有些紧张,他低着头,咬咬牙开口:“令羽爱慕鬼君擎苍,还请师傅成全。”
  
  出乎他的意料,墨渊毫不惊讶,是真的一点都不惊讶,须知虽然墨渊的神色一直都是淡淡的,难有事情能让他变色,但是对于从小是个孤儿、在墨渊身边长大的令羽,早就能清楚的感知墨渊的情绪变化。
  
  墨渊不说话,静静地看他半响,忽然问了一句:“你见过他了吧。”
  
  不是询问,那是陈述的语气,令羽被他问得莫名其妙,他下意识地反问,却本能的感觉到了一股不安:“谁?”
  
  墨渊道:“那个将你带入十重天的人。”
  
  令羽的脸色瞬间苍白。
   
     映着一边的那件大红色的嫁衣,像极了一个笑话。
  
  
  ===========
   
  
  

评论(1)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