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楼歇

惟以吾笔,书吾所爱。

【爵迹同人】以冰燃魂『8』

 
   
   
   
  地源地处南方,是面积最大也是奥汀大陆上四个国家中最神秘的帝国。 
   
  
  “是啊。那里有可以复活漆拉的方法。”艾欧斯勾起嘴角,苦笑一声,“我现在只能尽力用魂力保存漆拉的身体,然后尽快赶到地源去。” 
   
  
  “为什么不用【摄魂】?”吉尔伽美什看着艾欧斯问道,“以你的身份,想找一个合适的容器,并不是很难吧。” 
   
  
  “没用。”艾欧斯的目光黯淡下去,“摄魂对漆拉是完全无效的,不,不应该说无效……而是就好像他体内没有灵魂一样……虽然我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可当初,怕正是因为这一点,祭司哥…祭司才将我交给漆拉。毕竟我当初无法控制摄魂,时不时就会失控。 ” 
   
  
  “这意味着,我救不了他。”他停了下来,过了一会儿才继续说道:“ ……吉尔伽美什,不管之前你有多么恨他,他已经死了一次了,你……” 
   
  
  “我知道。” 
   
  
  “那么,我们就在这里分开吧。”艾欧斯抱着漆拉站起身,掏出一枚棋子扔给他,“虽然知道没有必要,但……这是通往你雾隐绿岛的棋子,也许你会想要回去看一看。” 
   
  
  吉尔伽美什沉默的握着那枚棋子,他的眸子被精致浓密的睫毛笼罩着,他终于抬起他低垂的眼眸,笑容温柔迷人,而又有着凌驾于一切之上的高贵。 
   
  
  “艾欧斯,你等等……或许,我有办法救活他。” 
   
  
  吉尔伽美什看见自己说完这句话之后,艾欧斯那一双琥珀色眸子中翻涌出的光芒,那是一种喷薄欲出的希冀,同时又包含着害怕失望的恐惧。那神色让吉尔伽美什心中一动,“按你刚刚说的,漆拉体内没有灵魂,如果是真的的话,那或许我有办法。” 
   
  
  “你知道的,我曾经看过《风水禁言录》。据我所知道的,在大陆上的人不存在没有灵魂的,除非这个人原本就不该存在。而将这种不该存在的东西创造出来,只有白银祭司能够做到并且正在做。再结合我曾经在《风水禁言录》上看到的,所以,我能推测出的,就是以下的结论,” 
   
  
  “漆拉的体内,没有灵魂,有的,是一颗黄金瞳孔。” 
   
  
  “什么?!”那一瞬间,艾欧斯惊惧地睁大了眼,然后他立刻摇了摇头,“不可能,如果是这种事,我不可能不知道!” 
   
  
  帝王的脸上如此肯定的神色让吉尔伽美什几乎质疑了自己的推测。然而吉尔伽美什压住艾欧斯的肩膀,声音低沉的道,“艾欧斯,你要知道,当一切可能都被否定的时候,剩下的那个,哪怕最不可能,那也就是真相。” 
   
  
  “我……”艾欧斯冷静下来,而艾欧斯脸上复杂几变的神色后沉下的眸光也告诉吉尔伽美什对方相信了他的话,然后下一秒,吉尔伽美什便听见艾欧斯似乎想起了什么欣喜若狂的声音,“黄金瞳孔,黄金瞳孔……或许我有办法救漆拉……” 
   
  
  从那个小小的盒子里面散发令人惊愕的气息,似乎那个盒子所在的地方变成了一个小小的黑洞,黑洞里有着鬼魅发出嘶哑而恐怖的呐喊,当他被人注视着时,给人的感觉就仿佛一只沾满黏液的滑腻冰冷的鬼手,沿着你的食道一直摸进你的胃里,带来的是如此巨大的阴冷的恐惧感。 
   
  
  这是一幅黑色地狱般的图画,那令人作呕的画面带来的是难以磨灭的恐怖的阴影铺天盖地的覆压下来。 
   
   
  森然,诡异,恐怖,恶心。 
   
  
  “这是……”难以抗拒的恐惧感浮上吉尔伽美什的心头,他看着那个艾欧斯从[龙鳞漆]中拿出的同一个手掌般大小的盒子,咬紧了牙,“艾欧斯,你在干什么!” 
   
  
  “吉尔加美什,看过《风水禁言录》的你应该知道的,黄金瞳孔其实最初是白银祭司身体里的一个重要的器官,镶嵌在他们额头正中,但是在流放的过程中,白银祭司的肉身毁灭了,所以12枚黄金瞳孔也就坠落在了整个大陆的各个角落……” 
   
  
  “黄金瞳孔是黄金魂雾的源泉,整个魂术界都知道它的重要,可是,你们知道吗?唯一真正能激发黄金瞳孔的力量的,只有白银祭司的灵魂……黄金瞳孔是属于白银祭司的,哪怕白银祭司已经丧失了黄金瞳孔的所有权,他们之间仍有着宿命般的牵引。” 
   
  
  “只要能激发黄金瞳孔的力量,漆拉就有可能活过来……而我,恰巧就拥有一个白银祭司的灵魂。” 
   
  
  似乎浑然不觉自己说出的话有多么让人惊悚,艾欧斯抬起头看着吉尔伽美什:“你应该听过吧,你的天之使徒应该告诉过你……关于那个死在西之亚斯蓝帝国深渊回廊里的苍白少年。” 
   
   
  “咳,咳咳……”忽然间,艾欧斯难以自抑地咳嗽起来,他的手紧紧抓住自己胸前的衣襟,青筋暴起,他的背弯了下去,似乎在压抑自己无法忍受的痛苦。 
   
  
  “艾欧斯!”吉尔伽美什似乎也被他吓了一跳,他连忙走上前低下头,抚上艾欧斯的背,“怎么回事?你怎么了?!” 
   
  
  “吉尔,咳……吉尔伽美什,咳……”艾欧斯挣扎着抓住他的手,他面如白纸,大口的喘着气,可也就是这一瞬,吉尔伽美什感到艾欧斯抓住他的手猛然间用力,两人双手相碰间有魂力流转。他一愣,便见艾欧斯抬起头来,双目间一片深沉,“你的警惕性太低了。” 
   
  
  感受着空气中渐渐消失的轻微的波动,艾欧斯看着吉尔伽美什的身影就仿佛被风吹散了一般消失在眼前,终于松了口气。 
   
  
  然而身体更深处似乎是由灵魂传出的痛苦,让他又把身体蜷缩了起来。水源的帝王咬紧了牙忍受着身体中的痛苦,喉咙中渐渐弥漫着鲜血的血腥,他的意识渐渐消散,有眼泪从帝王的眼中滴落下来。最后一声模糊的声音却是对着那团恶心黏滑的液体。 
   
  
  “求求你,救救漆拉。救救他……哥哥。” 
   
   
   
  ====================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