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楼歇

惟以吾笔,书吾所爱。

【爵迹同人】以冰燃魂『7』

   
     
   
   气流涌动,空气有轻微的扭曲,当吉尔伽美什眼前的视线再度凝聚,他们面前已经是一片空旷的石原。 
  
  锁链窜动的刺耳尖锐和冰墙的炸裂之声在一瞬间消失,耳朵中只剩下呼啸的尖锐风声,远处有混沌的黑暗掩盖下来。 
  
   
  “冰帝陛下。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吉尔伽美什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回头看着狼狈的冰帝,虽然用的是敬称,但语气里的确没有什么敬意,“为了你我可是得罪了水源的白银祭司,还有风源的一度王爵。” 
   
  
  “咳咳,咳……”艾欧斯跪坐在地上,吐出嘴里的血,冷冷的笑了起来,嗓音嘶哑,“吉尔伽美什,别装了……你是什么人我还不清楚吗,再说你不是早就和白银祭司闹翻了吗,又何来得罪一说……” 
   
  
  “就算……,你也不用担心他们会因为我的这件事而针对你。” 
   
  
  吉尔伽美什脸色一变,却又恢复了之前淡淡的笑容,他想起之前带着艾欧斯离开的时候,虽然白银祭司的攻击已经到了近前,但是似乎有所顾忌,力量全然没有发挥出来。顾忌什么呢?……他记得那时艾欧斯似乎……吐血了?! 
   
  
  艾欧斯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他极力平复着周围剧烈波动着的魂力,他的身体静止,一动不动,脸上却仿佛在经历着什么激烈的挣扎,终于,他身上的气息平静下来。 
   
  
  他缓慢的睁开双眼,正站在他身前的吉尔伽美什那俊美的面容立刻就映入了他的眼中。站在那里的人金发如瀑,举止优雅如同皇室,哪怕刚刚才经过了一场生死之战,与死神擦肩而过,嘴角却依然凝着一丝若有若无的迷人笑意。 
   
  
  艾欧斯却只觉得不安。 
   
  
  “吉尔伽美什,事情就到这里结束吧。我们就此分开。”眼前的这个人,在经过了七年的囚禁之后,似乎变得越发的深不可测。这个传说中亚斯蓝领域上最强的王爵,犹如一个黑色的迷,而此刻的艾欧斯抱着怀中冰冷的尸体,不愿意也没有力气去探究。 
   
  
  吉尔伽美什看着艾欧斯怀中紧紧抱着的尸体,那人脸上苍白的心情让他忍不住心中一动,伸出手去想要触碰。 
   
  
  “够了!”艾欧斯打开他的手,他伸手护住怀中的漆拉,警惕的、神色阴冷的盯着吉尔伽美什,“吉尔伽美什你够了!他已经死了,你还想要怎么样!”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艾欧斯脸上那种冰冷又混合着悲伤的神情,吉尔伽美什胸口一窒,他忽然想起了银尘,在囚禁之地,他睁开眼后第一眼的景象。 
   
  
   视线中都是无数仿佛白色幽灵般草丝疯狂舞动着,银尘就在他身前不远处,地面上数不清的白色蚯蚓般的怪物将他几乎整个都缠绕起来。无数草丝深深地扎进他的肉体,血肉破碎,银尘的身体被白色草丝蚕食得处处深可见骨,右腿硬生生的从膝盖处折断,只剩下白骨的右手却仍执拗地向着自己的方向伸过来。 
   
  
  吉尔伽美什可以清楚的看见自己的天之使徒仍旧固执抬起的对着自己的脸,银尘的目光是看着自己的,那双因为失去生命而显得空洞的眼睛中并没有对死亡的恐惧,只是深不见底的悲伤,还有期待。 
   
  
  他仿佛又听见他的天之使徒濒死之前的哀号,“让我救你……让我救你啊……王爵,你醒醒,你看看我,我找到你了……” 
   
  
  他的天之使徒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将【黄金源泉】埋进他的身体的呀。可是,哪怕到死,他都没有亲眼看到自己的王爵醒过来。 
   
  
  吉尔伽美什脸上那种迷人的笑容褪去了,他冷笑着开口:“我只是在想,他这样的人,也值得你这样相待吗?” 
   
  
  那样的一句话,吉尔伽美什并不觉得有什么,但艾欧斯神情在瞬间失控,“他是对不起你,可是他已经死了!吉尔伽美什!哪怕他不说,我也知道他感觉自己对不起你!可漆拉死了,他死了!你的心,难道真的就是冷的吗?!” 
   
  
  “……呵。”吉尔伽美什忽然笑了一声,他的神色彻底冷了下去,嘴角那一直挂着的一抹似有似无的冷笑也终于不见,他的脸上终于不再有任何笑意,“对不起?他感觉对不起有什么用?我被囚禁了七年,我的海之使徒被当场杀死,我的地之使徒陷入黑暗状态不知去向,我的天之使徒被杀死哪怕重新活过来也不人不鬼!感觉对不起有什么用?!他感觉对不起就可以让我把那些事当做没发生过吗!” 
   
  
  “……”艾欧斯愣愣的看着眼前失控的这个人,这个传说中的亚斯蓝帝国最强的王爵一直都是举止优雅的模样,此刻却如此失控,他忍不住开口,“吉,吉尔伽美什……” 
   
  
  也许是这一声呼唤唤回了吉尔伽美什的理智,他撑着自己的额头,面上的表情纠结而隐忍:“抱歉……是我失礼了……” 
   
  
  “……不用。……我知道这种感受,”出乎意料的,艾欧斯摇了摇头,“最难受的不是自己受着痛苦,而是知道最在意的人在痛苦着,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 
   
  
  “他,他们……”艾欧斯笑了笑,“是家人。” 
   
  
  “……”或许是被哪一句话触动,吉尔伽美什的态度也不由软化下来,“接下来你打算去哪?” 
   
  
  “我吗?”艾欧斯看了看他,随后他将目光投向远方的天空,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是西之亚斯蓝帝国的边界,只要再向南走一百多里,就能到达另一个帝国,“应该是去地源吧……” 
   
  
  “南之埃尔斯帝国……”吉尔伽美什皱了皱眉。 
   
  ====================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