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楼歇

惟以吾笔,书吾所爱。

【扶苏】夜钟尽长夜,竹雪是归处

   ————————————
 
 
  【1,我是扶苏粉。
  
  【2,假设这是哑舍未来发展,赵高再次被封印。
  
   【3,原创攻x扶苏。 攻是神/魔。货真价实的神/魔。至于是神还是魔,这个我还没定。不过我给扶苏的一定会是最好的。 哑舍本来就是有妖、鬼、灵的,有神也不奇怪。我自己就暗搓搓的怀疑甘罗的师傅就是一个神灵。
  
  【4,设定:攻和扶苏第一次见面是在鬼界,扶苏入轮回,两人擦肩而过。然后扶苏转世结束后回鬼界,偶遇故意相遇之类的,两人结为知己。两人每一次见面大概都只有一面之缘的那种。大概过了一千五百年左右,两人确定恋人关系。然后现世,扶苏被亡灵书强行召唤,攻本来有点想拦着的,被扶苏以他曾经说过的神魔不许插手人间事和这是自己注定要面对的理由拒绝。扶苏回到人世,在鬼界的一切记忆都被遗忘。攻因为尊重扶苏一直都只是看着,没有插手。
  
  
  
   ——————————
  
  
  斜月如钩,寒风瑟瑟。
  
  
  
  月下竹林里僻静幽深,格外的清冷寂然。明月有清辉,清幽澄净。从这样的清幽里走出来的男子,斗篷掩身,脚下踉跄。他似乎只是一抹自黑暗寂静中偶然显出身形的幽影,随时都会回归虚空,消失不见。
  
  
  从极远处的天空传来破空之声,有烟花绽开,但因为离得极远了,传入竹林之中的色彩,也只不过占了天幕小小一角。然而这声音终究惊忧了这竹林的幽冷以及那个幽魂般的旅人。他终于停下脚步,扶着一根竹子站定了身形。这幽影抬起头了,迷茫的环顾着四周,仿佛不知今夕何夕。
  
  
  苍白的自帽沿边剩下的长发,银面覆半面,半面为枯肉,干枯可怖,纵下颚弧度仍辨几分优美,也改变不了这是鬼非人之象。
  
  
  
  
  幽竹、孤影,冷风、落雪。
  
  
  
  残月冷夜,白雪纷纷。
  
  
  
  扶苏倚了根竹子,缓缓跪坐在地,从斗篷之中伸出来的手,半是枯肉半是白骨。他不知道这是哪里,正是因为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在何处,他才能确保毕之也不能早来。
  
  
  一切都结束了。
  
  
  哪怕到现在,想起赵高脸上被打破的那份妖异,因变故而显出的惊讶终于打破了那份长久的运筹帷幄,他都仍是想笑。
  
  
  千年前他已经被当作旗子被那人捏在手中无力反抗过一次,千年后那人还想又一次控制他的命运笑看他挣扎绝望,怎么可能?
  
  
  赵高,你怎么敢?你怎么有那个信心?
  
  
  怕是千年前他死得太早,竟叫所有人都忘了,始皇之子,公子扶苏,从不是一个好相与的人。
  
  
  
  为友,你敬他一寸,他尽可能还你一尺。
  
  
  但若为敌,他也会锋芒毕露,步步为营,杀招尽出。
  
  
  
  这场延绵两千多年的荒谬,终于落下帷幕。
  
  而时间刚刚好,这幅身躯,也到了极限。
  
  
  
  
  空山寒寂,冬雪渐积,幽魂半身覆了白雪。
  
  
  
  
  渐渐的他再感觉不到自己的四肢,是冻僵还是腐烂到了极致再也不能控制,扶苏并不在意。
  
  
  他快要死去了,他很清醒的知道。
  
  
  扶苏叹了一口气,极为疲惫般的闭着眼,长睫有冰雪,靠在一方枯竹上,漫不经心的想着将断的羁绊。
  
  
  
  毕之应该会找他一阵子,不过有那医生在他身边,自己并不担心毕之会做什么过激的事。毕之的生活早晚会回到正轨,两千多年的执念,此次也该到尽头了。让这执念,随着他的死去而结束吧。
  
  
  冷……
  
  
  他担心的是胡亥那个小子,要论死心眼,胡亥绝对比毕之还要厉害。他之前总是不放心于是先留了封信给那小子……结果还是不放心呀……亥儿……别再执着于我了,太苦了。
  
  
  真冷啊……
  
  
  算了一切都不错,纵然过程曲折,结局终是好的。一切都刚刚好。都如他预想的一般。
  
  
  怎么会那么冷呢?
  
  
  这身体早就死透了啊……如果能泡个温泉就好了……不知道自己死在这里多久才会被人发现,想想还真是对不起这身体的主人,占用了那么久现在还曝尸荒野……话说还真是不想死啊,他的王者才刚升到黄金呢……每次都不知道要怎么面对里面那个白发中二的父王……啊,他为什么要跑?舒舒服服死在家里不好吗……
  
  
  想是这么想,但也只能是想想。
  
  
  只是……还真是有点不甘心啊……就这么一个人,孤独的死去……
  
  
  但……难道真的要让他死在毕之他们面前?事已至此,左右不过,徒增伤悲罢了。
  
  
  可惜,虽然借上了毕之师傅的力量,仍是没有彻底杀了赵高,若是哪天,那妖孽又破了封印……也与他无关了。
  
  
  他快死了,他死后,哪管———
  
  
  
  【我死后,哪管天绝地灭,众生沉沦。】
  
  
  【玄衣的男人微微扬起那张俊美的脸,那张几乎没人见过笑容的脸上此刻竟然是带着几分笑的。耀目的金色瞳孔中不经意间便流露出几分倨傲,以及浑然天成、自骨肉神魂中流露而出的的尊贵。】
  
  
  
  扶苏一愣。
  
  
  这不是他的记忆,至少不是他记得的记忆。
  
  
  幽静竹林中忽有踏雪声于他不远处骤然响起,有人凭空般出现,于雪中独行,向他而来。
  
  
  扶苏感觉到那人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可脚步声依旧是不疾不徐的。会是谁呢?
  
  
  有人在他身边停下脚步,衣摆压于雪地的声音,那人开始用手拂去他身上的积雪,随即这具绝对算得上是恐怖的身体被人珍而重之的搂入怀中。扶苏忽然很好奇,好奇到他忍不住,徒劳的去睁眼想看看这个人。
  
  
  “扶苏。醒醒。”低低的男子声音,带了点莫名的隐忍沙哑,却仍旧清凌冷彻,极为动听。男人伸手摸上那张可怖的脸,“别睡。”
  
  
  这声音一出,扶苏反而感觉自己撑不下去了般越发疲惫。他终于睁开眼,仅有的微弱视力只映入一片雪白中,一角玄色的衣摆。
  
  
  
  一分熟悉,九分陌生。
  
  
  
  “罢了。累了就睡吧。”抱着他的人忽然俯下了身子,吻了吻他的额心:“我在。”
  
  
  扶苏在这吻中寻到一丝熟悉的气息,他本该就此睡去,却又有些不甘心。他觉得自己似乎忘了什么,又不知道自己忘了什么,他想回应了一句,却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这次却如他的愿,他没想,那话却径直出现在脑中。
  
  
  【你不是说,你们不被允许,随便插手人间的事吗?】
  
  
  他还没开口。
  
  
  忽的,几记钟声,由远及近,从山上的古庙之中传下,穿透黑沉夜色,茫茫白雪,越过江水月,掠过荒野,传入耳中。禅意深重,悠缓飘缈。
  
  
  扶苏笑一声,莫名心安。
  
  
  睡意如烟,漫过了他,在这不知道是谁的怀中。
  
  
    
    ——————————
  
 
  【第一章完】
   
   
    ——————————
    
  
        啥?你们说赵高和扶苏有CP感?真敏感呢,一群小家伙。【笑】我也是写着写着发现的呢。
   

评论(9)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