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楼歇

惟以吾笔,书吾所爱。

[镇之魂]

   ========= 
  名字3秒钟起的,纯粹凑数、好看。没有意义。
        很久很久之前刚刚看完鲁鲁修写的,估计有两、三、四年了,当时没写完,不小心翻出来的,干脆整理了一下,就发上来了。 
    
  *bug有。 
  *剧情记不清。 
  *文笔不好。 
  *脑洞大。
       
  ====== 
   
  
  长剑染血,透体而过。 
  
  剧痛自胸口炸开,在一瞬间就席卷了所有的理智,也在一瞬间使他丧失了所有的力气。无力地靠着刺杀者的肩膀才能稳住踉跄的身形。 
  
  仿若一个拥抱。 
  
  沾染了最为新鲜的血 。 
  
  他的脸上却是不为人知的温柔的笑,沾着鲜血的手指伸向刺杀者——Zero——脸上的面具,却是温暖无比的触碰,仿佛只是想要用最为温柔的姿势抚摸面具下那张早已熟悉到刻入心中的脸。 
  
  身体腾空的时候,他知道自己滚下了高台,他感到有熟悉的气息触上他的手,他听见人群激动的欢呼和震耳欲聋的呼喊,耳边却只剩下娜娜莉的哭喊声,他最为心疼的妹妹拥住他泣不成声。 
  
  娜娜莉•••对不起,终究还是对你撒谎了呢。 
  
  那双如同最纯净紫水晶的眼眸中最纯粹漂亮的紫色终究渐渐暗淡下去,再糅不尽一丝光亮。 
  
  ——10:42——
  ——自此,零之镇魂曲终于落幕。—— 
   
  
  
—— 零之镇魂曲前夜,23:54 。—— 
—— 距零之镇魂曲落幕还有10小时48分钟—— 
  
  面前的黑发少年露出一个苦涩而又无可奈何的笑容后转身离开,枢木朱雀只能无声地看着。他终于知道了零之镇魂曲的全部计划,迎来的却是一个如此让人绝望的结局。 
   
  手中的面具有着他再熟悉不过的棱角,他捧着面具,带着白色手套的手指紧紧握着面具边侧,用力到他感觉到了尖锐陷入肉体的疼痛。朱雀低下头,看着手中无比沉重的面具。 
  
  黑色的、带着以冰冷为名的命运,掩下一切罪恶。 
  
  尤菲、夏莉、罗洛••• 
  
  那么多生命因为Zero而逝去,而明天,他将带着它,于千万人面前亲手杀死鲁路修。 
  
  杀死•••鲁路修? 
  怎么可以?怎么可能! 
  
  他忽然就感到悲哀。 
  这样绝望的命运,这样绝望的未来。 
  
  眼中黑发少年的身影即将融入黑暗,那削瘦的身影似乎下一秒就会被无边无涯的黑暗吞没。朱雀眼中忽而有光落地,凝成决心,燃起一片不可扑灭不可回头的大火。 
  
  “鲁路修。” 
  
  迈入黑暗的少年因这一声停下了脚步,他站在光和暗的交界处,背对着朱雀,鲁路修只微微侧转了身体,以侧脸面对着他这一生羁绊最深,早已不知该用什么词定义的友人。 
  
  “怎么了?朱雀?”或许是因为交托了一切,鲁路修的脸上甚至带着一分笑意,“现在反悔,可没有用了哦。” 
  
  下一秒,他便错愕的冷静了下来,眼前褐发少年的眼中是他形容不出的悲哀,朱雀站在一片光亮之中,鲁路修却生出了一种对方随时会被黑暗吞噬掉的错觉,“朱雀,你•••” 
  
  “鲁路修。”朱雀又轻轻唤了他的名字,鲁鲁修看见褐发的少年松手,放任手上的面具掉落在地,然后一步一步,从光亮的地方向他走来。 
  
  那是一个拥抱。 
  
  第一次、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褐发少年紧紧的抱住他,鲁路修只略错愕了一瞬间,便用同样的力度紧紧回抱住了对方。 
  
  朱雀的声音闷闷的。 
  
  “鲁路修。” 
  “嗯,我在。” 
  
  “鲁路修杀了尤菲,鲁路修是敌人。” 
  “嗯。” 
  
  “我讨厌鲁路修。” 
  “•••嗯。” 
  
  “我,不想再失去鲁路修。” 
  “嗯。” 
  
  “我•••喜欢鲁路修。” 
  
  呓语落入耳中,紫瞳倾刻间瞪大,少年皇帝的嘴角勾起一抹极为温柔的笑。 
  
  “嗯。” 
  
  他们在光与暗的边缘拥抱。 
  午夜,12点的钟声响起。 
  
  而命运终将不可挽回。 
   
   
  
—— 零之镇魂曲三日后凌晨,0:35 。—— 
—— 零之镇魂曲落幕61小时53分钟后。—— 
  
  “您怎么了?Zero大人,看起来似乎有点疲惫。” 
  
  长达三个小时的会议终于结束,参加会议的人有条不紊地退出会议室,Zero坐在座位上没有任何动作。 
  
  “我没事。”避开修奈泽尔貌似担忧的眼神,他找了个再拙劣不过的借口,“只是最近事情有点多。和中华行省联盟的事已经差不多都确定下来了,修奈泽尔,出使中华联盟的事就全权交给你了。” 
  
  “Yes, Your  Majesty。” 
   
  ———— 
  
  “Zero,不,应该是枢木朱雀。” 
  
  走出会议室,Zero脚步一停,转过身,红发的少女仍然是一身平常的机体驾驶服,收起靠在墙上的姿势,“我有事找你。” 
  
  “卡莲,我以为你去休息了。” Zero语气不变,他下意识扶了扶面上的面具,又把手放下了,“已经不早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 
  
  “朱雀,我想你应该给我们一个解释,关于Zero的事。” 
  
  “我很累,这件事明天再说。”Zero抬起头来,掠她一眼,隔着一层面具卡莲也没发现,他转过身去,迈开步子想要离开。 
  
  “朱雀!” 
  
  “有什么好解释的?”Zero背对着她,经过面具内机器转换传出来的声音有些失真,完全听不出半点属于朱雀的特点,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所以听起来是完全的冰冷,“你们不是都猜出来了吗?又何苦还要从我这里详细听一遍?” 
  
  “对了,卡莲,”走了几步,Zero突然又开口,“别再叫我朱雀了。” 
  
  走廊上的窗户没有关,夜晚的风忽然猛烈起来,吹得卡莲眯起了眼睛,被风吹乱的红发拂过她的面颊,冰冷无比。 
  
  “枢木朱雀已经死了,鲁路修也死了,现在这里只有Zero。” 
  
  说这句话时,Zero转过身直视着卡莲,他分明带着面具,卡莲却觉得自己看见了一双没有一丝光亮,深不见底的绝望眼睛。她忍不住退了一步,竟然不敢再看一眼。 
  
  这不应该是枢木朱雀的眼睛。 
  
   ———— 
  
  他独自一人坐在安静的房间里,几日来少有的安静。 
  
  面具戴在脸上,略有几分闷热。 
  
   他自嘲一笑。怎么?已经戴了这么久,反倒是现在不适应了? 
   
  
  
—— 零之镇魂曲当日凌晨,3:37 。—— 
—— 距零之镇魂曲落幕还有7小时5分钟。 —— 
  
  关上门,随手将外套脱下扔在一边沙发上,杰雷米亚舒展着疲倦的身体。因为明天将要发生的事,杰雷米亚直到这个时候,将所有由他负责的事都安排完了才有了短暂的休息时间,事实上,他并不认为自己能睡的着,明天,那个少年帝王就要死在所有人的面前。 
  
  玛丽安娜皇妃,这会是您想要看到的吗? 
  
  忽然间,他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警惕的环顾着黑暗的房间内。 
  
   有人坐在黑暗的角落,窗外的月光撒进屋里,在地毯上留下一片银白色的月辉,而他的脚尖刚好隐蔽在月光旁边的黑暗之中。 
  
  如此诡异的情景让他也不禁浑身一颤,他双手已经按上腰间的剑。 
  
  “你是谁?!竟然胆敢闯入•••” 
  
  “杰雷米亚。”那人开口,打断了他接下来要出口的威胁的话。 
  
  杰雷米亚听出了这声音:“枢木朱雀?你不该乱跑的!” 
  
  已经对外公布死亡的零之骑士从黑暗中站起身,他缓缓走入月辉之中,褐色的头发在他脸上投下阴影,也许是月光太亮,少年翠绿色的眼睛有些暗淡无光,他就那样笑着。 
  
  “啊,比起那个呀,杰雷米亚,我有一件事,想请你帮忙。”
   
  
  ====== 
  题外话: 
  一些剧情的细节已经记不清了,难以考证。 
  比如朱雀叫杰雷米亚不应该直接叫名字的?还有杰雷米亚是不是用剑? 
  所以这些东西也许有错误,请不要考证,宽宏大量。 
  
  另外,不会接着写了。 
  实在是太久了,不知道从哪动笔,我只隐约记得大概的脑洞。 
  先说好,看完下面的不准打我。 
  咳。 
  
  这么说吧,其实零之镇魂曲中死的是朱雀。 
  朱雀让杰雷米亚帮忙的事就是使用Geass消除器消除了鲁路修给他下的关于“活下去”的Geass。 
  
  然后他还去找了CC,也得到了属于自己的Geass,不要问我逻辑行的通吗,然后朱雀的Geass能力大概是视觉上的欺骗?(笑哭)。 ←←[找CC是一段。] 
  
  反正在众人面前死去的是朱雀,而扮演Zero的是CC,至于鲁鲁早就被朱雀在出发之前换衣服时弄晕“金屋藏娇”了。 等鲁鲁醒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恰巧赶上直播。) 
  
  (这里其实还有一个虐点,因为朱雀Geass的能力是直接作用于视觉上的欺骗,所以朱雀其实并没有假扮成鲁鲁修的样子,然后因为某种原因(两个人都是和CC契约?)所以鲁鲁眼里朱雀仍然是朱雀的样子,朱雀死的时候他刚好醒了,直接在电视机前看着直播全程,无能为力。)←←[这里面是一段。]
  
  后面的Zero仍旧是鲁路修本人,所以才“这不应该是枢木朱雀的眼睛。” 还有不习惯面具什么的。
  Zero说“枢木朱雀已经死了,鲁路修也死了,现在这里只有Zero。” 也是一语双关。 
   
  有一段关于朱雀死的时候,和鲁鲁修死时相照应的一句:[那双明明浸透了最浓重黑暗、最深切悲哀却始终干净澄澈如同碧绿色湖面的眼睛终究被暗色浸染,再没有生机。] 
  
  嗯•••以上。 
   
  我我我,我其实是真爱粉的,你们相信我。

      §:再次说明一下,只是一个脑洞,请不要考据。请不要跟我讨论朱雀的geass的可行性好吗?视觉欺骗什么的就是我为了剧情发展随便那么一编的,换一个类似的作用也是一样的。
      纯属娱乐,不接受一切考据性、可行性讨论,谢谢理解。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