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楼歇

惟以吾笔,书吾所爱。

【爵迹同人】以冰燃魂『6』

   ===============
   
  
  “任性?”寂然无声之中,艾欧斯苍白的面容上,露出了一个苦笑,却是带着嘲讽的开口,“我如果不任性的话,怎么会这么快就醒过来?” 
   
  
  白银祭司没有回答,空气中是一片压抑的寂静,所有人都明智的没有说话。过了很久,空灵而又飘渺的声音才再一次传来:“修川。” 
   
  
  修川地藏缓缓将手抬起,一个小巧精致的金色的沙漏出现在他的手中。 
   
  
  沙漏被倒了过来,看起来再寻常不过的流沙发出紫色的光芒,流动的仿佛不再是沙子,而是光。 
   
  
  一股异样的魂力波动仿佛湖面上的涟漪般以沙漏为中心散了开去。 
   
  
  声音被吞噬了。 
   
  
  没有任何声音,绝对的死寂。仿佛一个真空,但仍旧可以呼吸,只是就像是空气中作为声音传播的媒介被拿走了。那不是作用于周围环境的安静无声,而是你听不到任何东西。有一个罩子,罩在每个人的身上,让人与外界的声音隔离。 
   
  
  除了艾欧斯。 
   
  
  白银祭司仍旧容貌高贵,五官精致完美,在无声的环境下,他们安静又柔和,战斗的铠甲,精致的王冠,看起来全身都笼罩着圣洁的光芒,仿佛冰雕玉砌般的迷人。 
   
  
  艾欧斯的胸膛剧烈的起伏着,他急促的呼吸着,嘴唇因为情绪波动而微微颤抖,苍白且毫无血色,脸上是不可抑制的愤怒和悲哀。 
   
  
  他们在争执着什么,让艾欧斯如此反抗与悲伤。 
   
  
  纵然如此,仍旧没有任何声音传来,吉尔伽美什他们就仿佛在看一场默剧。让人快要发疯的绝对死寂,单纯的笼罩在他们身上。 
   
  
  不知道白银祭司说了什么,艾欧斯瞳孔一紧,微微一愣,他张了张口,却仿佛无话可说,无言去反驳,他周围的魂力剧烈波动着,任何人都可以看出内心在激烈地挣扎。 
   
  
  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目光冰冷如霜,显然有了自己的决断,他看着空中的白银祭司,嘴唇翁合。 
   
  
  流沙漏尽。 
   
  
  绝对的死寂之中,突然有锁链划过风发出的尖锐声。 
   
  
  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空气中忽然哗啦啦窜出无数白银锁链,沉重的锁链迅速缠绕上艾欧斯,艾欧斯只来得及伸手护住怀中的漆拉。 
   
  
  “吉尔伽美什!”艾欧斯咬着牙叫道。 
   
  
  众人只觉得眼前视线一乱,一个金色的人影就窜动到了艾欧斯身前,与此同时,甚至是在前一刻,人影的身前突然“铿---”的一声,一面厚厚的冰墙拔地而起,也就是在冰墙成型的瞬间,修川地藏阴森的黑色身影同时有如闪电般扑来,疾速之中他一挥手,无数的冰刃从空气中破空刺向冰墙,冰墙完全碎裂发出巨大的破碎声。 
   
   
  碎冰落下,修川地藏落在地上,墙后已空无一人。 
   
  
  瞬息之间,情况已完全变化。 
   
  
  一边银尘也不知去向。没有人说话,沉默蔓延,是一片压抑着的寂静。 
   
  
  “特蕾娅,幽冥,”白银祭司声音冰冷,“七度王爵麒零为风源三度王爵和三度使徒古尔克兄弟所擒,你们协助修川地藏,准备组织营救。” 
   
  
  麒零被抓了?特蕾娅与幽冥对视一眼,心里隐隐有些不安,特蕾娅低头回应道:“是。只是冰帝艾欧斯……” 
   
  
  “这不是你应该关心的事,特蕾娅。”空中的裂缝开始渐渐合拢,白银祭司冷冷的声音传来,“你们现在只需要配合修川地藏,务必把七度王爵夺回。” 
   
  
  目送修川地藏的身影消失,整片战场只剩下特蕾娅和幽冥两个人,一直沉默的幽冥,终于开口:“特蕾娅,你觉不觉得,白银祭司对艾欧斯的态度变了。” 
   
  
  “的确。”特蕾娅不动声色地回答,“修川地藏会赶来,甚至白银祭司亲自出现在这里,吉尔伽美什竟然会拖延时间,帮助艾欧斯启动棋子逃走,麒零被抓,一切都不可预料,不过我们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收获。比如说修川地藏的魂器。 ” 
   
  
  幽冥狭长的双眼中射出精湛的光芒,他挑起眉头,这一个轻微的动作让他那张俊美无比的年轻脸庞充满了邪气:“那个沙漏?” 
   
  
  “那是【天神的沙漏】。”特蕾娅脸上重又弥漫起妖艳的笑容,“沙漏的上方有十二刻印,分别为力、速、御、控、音、时、空、魂、沉睡、转化、消除、阴阳、属性。每一个刻印都有不同的力量,没有直接攻击力,是一件非防具也非武器的魂器。刚刚应该是音之刻印的力量。” 
   
  
  “真是一件有用的魂器。”幽冥沉默了一会儿,冷冷开口:“我们知道的东西太少了。” 
   
  
  特蕾娅沉默,双眼中的风暴从未停歇,她的脸上呈现一种扭曲的怒意:“是啊,我们知道的太少了。” 
   
  
  无数的疑问,无数的恐惧,无数的猜测,无数的谜题,萦绕在两个人心间。 
   
  
  天光渐渐暗淡在灰黑的暮色里,最后的暮光变化着角度。 
   
  
  “打扰一下,请问……” 
   
  
  风中传来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特蕾娅和幽冥脸上都露出了恐惧的表情,瞳孔中满是骇然。他们转过身去,穿着纯白长袍的男子正安静而无声地站在他们身后,橙红色的暮光撒在他身上,风将他的长袍吹起如同流云。 
   
  
  特蕾娅眼中的恐惧越发剧烈,心脏仿佛被疯狂生长的藤蔓缠绕,带来窒息的感觉,嘴唇血色全无。 
   
  
  如果他不说话,以她的感知,甚至都没有发现他,足以证明,这个人完全有瞬杀他们的能力。 
   
  
  人影抬起头,那是一张可以迷倒所有女人的天使般闪烁着钻石光芒的脸,他平静而淡然的表情让他更像是一个已经度过无数岁月的隐士。 
   
  
  他笑了笑,平静的声音仿佛是在吟诵着一篇优美的、记录在古旧羊皮卷上的诗歌,轻而优雅,“这里之前发生了什么?” 
   
  
  如果西鲁芙三人还未离开,又或者吉尔伽美什、漆拉、艾欧斯三人中任何一个人还在这并见到这个人的话,一定会认出这个人。他有一个如此尊贵的身份,尊贵到无人会不知道他的名字。 
   
  
  传说中整个奥汀大陆最强的王爵。 
   
  
  风源一度王爵,铂伊司。 
   
   
  
  =================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