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楼歇

惟以吾笔,书吾所爱。

【爵迹同人】以冰燃魂[5]

   
    
   ==
   
    
   深不见底的峡谷裂缝在大地上纵横,仿佛被无形却又不可抵抗的力量撕扯着,涌动着海般的黄金魂雾,波涛汹涌,席卷吞噬着一切。 
    
   
   没有人去拦风后。特蕾娅勉强地在飞溅的石块间高速移动着,她双眼中白色风雪肆虐,感知已经提升到极限。 
    
    
   空气中充斥着浓度高到几乎可以转化为实体的黄金魂雾,却并未给她带来任何恢复,四周的黄金魂雾越来越多,她身上的伤痕却恢复得越来越慢。这绝不是一般的黄金魂雾,在最开始的一瞬,感受着尖叫着的侵入,她在那一瞬就主动断开了对这种黄金魂雾的吸收,然而收效甚微。 
    
   
   她压抑着内心的恐惧,不明白这是什么,因为她未曾体验过。 
    
   
   纵使因为使用面扩大了千百倍,而这力量也分化为了千百倍,银尘也认出了这种力量。 
    
   
   ----【摄魂】。 
    
   
   在场的人之中,也许可以说没有任何人比曾经亲身经历过两次的他更清楚这种感受。 
    
   大风呼啸着吹动着他暗银色的长袍,他冰雪般的长发向后飞扬开来。他在暴虐的海洋中向着他的王爵靠近,欲言又止的开口:“王爵,这是……” 
    
   
   吉尔伽美什从他的语气之中听出了他想说什么,微微向银尘点了点头。他似乎颇为苦恼与无奈,揉了揉自己的额头苦笑了出来:“西鲁芙啊,这次真的是要被你害死了。” 
    
   
   他尊贵的脸上笼罩上了一层极浅的杀气。迷人的微笑重回他天神般的脸上,镇定而从容,他向前跨出一步。 
    
   
   他未去阻拦西鲁芙一行人的离去。金色烟雾从他身上涌现,仿佛流水般散了开去。也就是在那一个瞬间,他微微转过了头,他仿佛在等待着,什么安定的站在一片暴风之中。银尘守护在他身旁,忠诚虔敬的仿佛在守候着自己的天神。 
    
    
   一切都仿佛消失了。 
    
   
   空洞充斥于整个天地,悄无声息、难以置信却无比真实地,所有的黄金魂雾都消失了。之前涌动的如海般的魂力,那巨大的席卷一切的洋流,仿佛只是一个错觉。干净无比,没有一丝的魂雾残留。然而吉尔伽美什的眼中一片冰冷,他叹了一口气:“我没想过你会来的。” 
    
   
   一个穿着漆黑袍子,带着兜帽的人缓慢的走来。他凭空般出现在这破败的战场上,身形修长而挺拔,脚步既轻柔又缓慢,透露出一种类似鬼魅的傲慢与阴森。兜帽掩盖了他的五官,他的面容被隐藏在浓厚的阴影中。 
    
   
   “现任水源一度王爵,修川地藏。” 
    
   
   修川地藏没有去看吉尔伽美什,他缓慢地摘下了他的兜帽,那张仿佛冰雪雕刻的容颜出现在了众人面前,特蕾娅与幽冥是已经见过,所以并没有惊讶,可吉尔伽美什却也只是微微的笑着,波澜不惊。 
    
   
   没有去回应吉尔伽美什,修川地藏向着艾欧斯跪下,单膝着地,低着头恭敬开口。 
    
   
   “陛下。” 
    
   
   他的眼睛是全黑的,他的声音如同他的眼睛一样,漆黑一片,没有任何光亮,仿佛最深、最冷的黑夜,彻底的漆黑。 
    
   
   “这里太危险了,白银祭司命令我来接您回去。请跟我回去。” 
    
   
   似乎被什么惊醒了,艾欧斯回过神,他听见了这句话,转过去看见了银尘的脸,他脸色一白,他的琥珀色的瞳就像是一个蓝色的湖泊,一瞬间又起了波涛骇浪。 
    
   
   “你、你是……” 
    
   
   过了一会儿压下自己心中的惊讶,他指尖冰凉,看着面前拥有着和银尘一模一样的脸的男子,苍白着脸,艰难地张开口。 
    
   
   “不。我不回去。” 
    
    
   
   【不要任性,艾欧斯。】 
    
   
   不知来自哪儿的声音,仿佛来自云端之上般的遥远,犹如神迹一般飘渺。 
    
   
   天空被撕裂开了一道口子,不同于漆拉对时空的的精准地控制操纵,这是最直接的以力量造成的对空间的破坏与重建。 
    
   
   裂缝之后是一块巨大的原始水晶,水晶从表面到可见的深处,都镂刻着发光的纹路。那本该在心脏,而不应该出现在这风源与水源的边境。 
    
    
   正如仰面躺在水晶深处的三个人,穿着一种独特的、高贵而又复杂的服饰。他们的脸,是天神一般的容貌,永恒的凝固,没有任何瑕疵,看起来就像是水晶的一部分。 
    
   
   他们应该在【预言之源】,而不应该出现在这。所有人都认为,白银祭司被困在水晶之中,无法离开心脏,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又也许凭借着一些能力,他们也可以到达这个世界任何地方。 
    
   
   可绝不应该只为了艾欧斯,出现在这。 
    
   
   所有人都脸色苍白。 
    
    
   ==
    
    
   听说还有小天使在等我,听说还有小天使在爱我。【烟】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