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楼歇

惟以吾笔,书吾所爱。

#亮瑜##花吐症##有私设##王者荣耀背景#

一个矜持的吞吹:

第一次写亮瑜就很方,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吃这种孔明跟公瑾呢,性格理解来自于台词、背景故事跟一些猜测补全,大概是没有绝对把握因此克制内敛的孔明跟因为死期将至意外坦率的公瑾,当然并没有真的死!对花吐症的设定稍微有点不一样,食用愉快
要是喜欢的话就给我点个小心心发个评论吧,你们的喜欢就是我的动力
——————
花吐症


周瑜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出现在王者峡谷,按理来说这应该是很正常的结果,因为周瑜自保能力低的短板导致他一直坐在冷板凳上,但奇怪的却是连与他关系亲近的几个人都没见到他。包括他名义上的妻子小乔。


周瑜不见踪影的这几天小乔一直都忧心仲仲,在峡谷跑动的娇小身影像是失了精神一般,那个向来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孙尚香状态也严重下降,如此反常的情况很快便引起了他人的注意,就连一向不闻窗外事的诸葛亮也略知一二。


得知周瑜失踪的消息时诸葛亮正在研究与天书有关的资料,小乔来拜托刘备帮忙找人正巧被诸葛亮听到,他手中的动作略微顿了顿之后重新投入到研究里,像是为了彰显自己存在般淡淡说到,“也许只是去寻找变强的方法,这么大的人还不至于要让你操心去向。”


诸葛亮这样说并非是空穴来风,因为他最后一次见到周瑜时正好是在对面的战场,周瑜像是有心事般丝毫不顾及他的存在,连视线都没有给过诸葛亮只是一心清兵,以至于完全打不过发育良好的诸葛亮。


在敌方水晶破裂之时诸葛亮曾经注意过周瑜,泉水中的周瑜神情复杂的看着他,从视线中却察觉不到任何的不甘或者愤怒,反倒像是确定了什么一般平静无波,之后诸葛亮便再也没看到过周瑜。


“不会的!周瑜大人要是去哪里一定会跟我说,不会不辞而别的。”小乔倔强的反驳了诸葛亮的话,连刘备的答复都没有等到便转身准备离开,巨大的扇子几乎把她整个人都遮住,不服输的娇喝声却还是透过扇子传递过来,“诸葛亮大人是笨蛋!你根本不了解周瑜大人才会这么说的。”


“……小乔姑娘,我想我没有义务去了解我的每个手下败将。”在小乔看来诸葛亮毒舌又冷淡,但是刘备却注意到了诸葛亮一瞬间的停顿,只不过诸葛亮掩饰的很好,要不是刘备的注意力一直在他那里根本发现不了。


最终小乔气恼的跺跺脚跑了出去,也只有在小乔离开刘备的视线之后诸葛亮才放下资料,指尖轻敲桌面早有预料的瞥了眼强忍笑意的刘备,“你都看到了,想说些什么?说完后收起你那副八卦的蠢样子。”


“小亮亮啊,你看起来对周瑜也没那么不上心嘛。”得到批准后的刘备扶正头上草帽,一只手臂压上桌面略微弯腰看着诸葛亮,戏谑的扫了眼他桌面上的资料,理所当然的发现从小乔进来开始他基本没看进去什么。


诸葛亮也不找借口拉开话题,只是合起资料单手插兜站起身来,手指在面前的光屏上点击几个键位,那光屏便缓缓缩小成羽扇的模样,诸葛亮拿住羽扇有一搭没一搭的摇着,转身往门口走去,“好歹也是紧咬在我后面的人,多少会有点印象。我去找人了,主公自便。”


“结果还是没说明白啊,该说不愧是小亮亮吗。”一如既往零模两可的回答让刘备有点无奈,他像是早就知道这个结果一般侧目看着诸葛亮走出门,这才直起身来若有所思的看着被合起来的资料,突然间他发现了什么,自言自语般将露出来些许的曲谱夹进资料里,“这么闷骚可是追不到人的。”


诸葛亮辞别刘备后并没有如他所说那般去找周瑜,他只是摇着羽扇如同散步般走在王者峡谷里,鼻梁上架着一副高科技电子眼镜,蓝光显示屏忠实回放着最后一次见到周瑜的情景,虽然说不上有什么巨大收获,但还是了解到一些情况。


周瑜在没人时会咳出细小的白色花瓣,并且会在之后将其焚烧干净,诸葛亮在看到花瓣的瞬间就辨认出那是什么病症,当下心里便有了几分猜测,患了此病却不愿让人知道,无非是为了那些无聊的自尊。


花吐症,据说只会出现在单恋者的身上,因求而不得郁结在心因此口吐花瓣,且越接近暗恋之人病症越严重,当吐出红色整花时就说明病入膏肓命不久矣,药方是
——一个两情相悦的吻。


诸葛亮将羽扇的扇面抵在唇上,似是嗤笑一般低低笑出声来,抬手在镜框上一点,那电子眼镜便缩小成椭圆形的方块状回到羽扇扇柄上,诸葛亮瞥眼有着焚烧痕迹的地方,颇有几分胸有成竹的从王者峡谷离开。


既然周瑜得了花吐症的事小乔全然不知,足以证明小乔并非他的良方,而周瑜甚至是想要避开她的,那么他必定是在一个小乔绝对想不到的地方,以小乔对周瑜的了解,她想不到的地方会是哪里呢……呵呵。


稷下学院的机关不论什么时候去看都是一如既往的引人惊叹,奇妙的机关被幽幽的蓝光笼罩其中,就像诸葛亮手中那把羽扇一样,周瑜伸手摸上那巧夺天工的机关,冰凉的质地也如同记忆中那般。


周瑜说不清到底多久,可以确定的是他自从毕业后就再也没来过这里,直到在王者峡谷看到那个由始至终压在他上面的家伙,稷下的记忆便一下子鲜明起来,要说对周瑜影响最大的人无疑正是诸葛亮。


刚这样想着周瑜便感觉到喉间涌上来一股麻痒感,就像是有什么细小的东西梗在那里一样,几乎是同时周瑜不禁轻咳几声,红色花瓣从尚未来得及掩住的唇中飘落出来,昭告着无法辩驳的事实。


“怎么偏偏是他……”说不上是不甘心多一点,还是难堪多一点,当周瑜发现自己的病因谁而起时,他第一个想法就是绝对不能让其他人知道,于是周瑜像是逃离般回到了稷下,他认识小乔时已经从稷下毕业很久,因此能够找到周瑜在哪里的就只有一个人。


周瑜一开始想不通为什么会选择来稷下,或许是大限将至人的思绪总会清楚许多,当周瑜沉默的看着地上的红色花瓣时他突然就想开了,随意的背靠机关坐在花瓣上,视线却不动声色的落在入口处,一头长发柔顺的披散在肩上,正如他第一次在稷下认识诸葛亮时。


稷下是一切的开端,周瑜想,他来这里大概是为了等一个结果,这个结果或许不是最完美的落幕,但一定是他临死前最后的心愿,如果真的是临死前的话。


当诸葛亮推开稷下那扇沉重的大门时,率先进入视线的便是周瑜那张渡上幽蓝光芒的侧脸,诸葛亮并未出声只是站在门口悠悠的摇着扇子,直到周瑜听到开门声略微偏头看向他,自信傲然的神情完整落入诸葛亮眼中。


诸葛亮倒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不算高的鞋跟敲击在路上哒哒作响,周瑜索性也放松了神色单膝屈起,微微扬颈靠上机关,一只手随意的搭在膝盖上轻嗤,“你的速度比我想象中要快,又是得益于你那些机关术?”


“我以为你会躲的更认真一些。”诸葛亮踏着不慌不忙的脚步走到周瑜面前,电子羽扇在他的操控下凭空消失,他单手插兜略微低头俯视周瑜,正巧对上他带着些许戏谑的双眸,也便顺水推舟回击到,“至少也该让我多找会儿。”


“迟早是要被你找到的,躲在哪里又有什么关系。”周瑜也不嫌这个姿势会导致脖颈略酸,坦然望着诸葛亮的视线令诸葛亮一时看不透用意,反倒是说的话让诸葛亮恍然大悟,似笑非笑的挤出几个笑音,“你想说你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是为了等我?”


周瑜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是站起身来使他们目光持平,肩上外套在行动间掉落在地上,虽说堪堪遮住地上那层红色花瓣,但还是被诸葛亮看到了那鲜红的颜色,宛如被血液染红一般的催命符。


周瑜倒是不在意有没有被诸葛亮看到,他将手指从侧面穿入长发中梳理整齐,原本垂落在耳边的头发便被这个动作勾到耳后露出耳朵轮廓来,也为周瑜平添了几分侵略性,“我曾经说过总有一天要打败你,如今该是兑现的时候了。”


诸葛亮不动声色的扫过周瑜耳朵,视线只堪堪触及到那略显随性的造型便收了回来,说不清是嘲笑他不自量力还是认可他的契而不舍般勾起嘴角,相当直白的出言调笑道,“死到临头还要跟我比试,我对你来说就有这么重要?”


周瑜并未对此做出回答,只是走前一步伸手覆上诸葛亮心脏部位,比常人偏高的体温透过衣料灼烧着他的心口,不禁令诸葛亮收敛起笑意扣住周瑜手腕,目光如炬的锁定住周瑜双眸,“你是认真的。”


“我们就来赌一赌,稷下天才那颗沉迷天书的心里,有没有装进过人。”周瑜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又或者真的是到了最后关头反而坦率起来,他现在正按着诸葛亮的后颈,做着自己从来没想过的事。


诸葛亮在听到周瑜的话时一瞬间移开了视线,尚未说出的话却被一片温凉堵住,周瑜那张比一般男子阴柔精致些的脸就在咫尺之间,聪明如诸葛亮都迟钝了一瞬才意识到他被周瑜强吻了,只是那触感一触即分,快到像是错觉一般。


周瑜仍然保持着一手按在诸葛亮后颈,一手覆在他心脏处的动作,周瑜垂眸感受着身体里发生的变化并未说话,稷下学院便被空寂笼罩着,直到周瑜再没产生想要咳嗽的念头他才重新抬头对上诸葛亮沉淀着什么的双眸。


清朗的声音在寂静的稷下荡起层层回声,宛如平静湖面上丢落的小石子般搅乱一池春水,也敲击在诸葛亮心上,他听到周瑜自信的对他说:孔明,你的心乱了。


“公瑾,在这样的地方逼迫我坦诚心意,对你来说不是什么好事。”诸葛亮就势伸手将近在咫尺的周瑜拢进臂弯鼻尖相抵,相差不大的身高令他跟周瑜的距离近到暧昧的程度,只要一低头就能亲到那鲜少吐露真话的薄唇。


“能够逼迫到稷下的天才,又何尝不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周瑜依然是那个玩弄乾坤的铁血都督,在他的词典里从来就不该有退缩二字,对于诸葛亮近乎直白的暗示周瑜用行动表达了他的回应。


他收紧手臂偏头重新亲上说起话来不留余地的唇,闭起来的眼睛等同于默许,诸葛亮也不再压抑迅速夺回主导权,无人的稷下,铺好的外套,尚未点透却心知肚明的心意,之后发生的一切便都是顺理成章。


喜欢二字并不只存在于口头上,能从生活中感应出来的喜欢虽比不得话语直白,但却必定比话语长久。

评论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